與你有約:六月教會見

而教牧同工、教會執事和堂會領袖一直在籌劃怎樣可以安全的回到教會恢復實體崇拜,也跟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和州政府衛生部的指導方針籌劃,加上禱告追求神的旨意,關心枝體的屬靈需要,計劃的精密曾經得到其他教會的讚賞。英語部和粵語部已相繼在四月和五月開始了在教堂中的實體崇拜,鼓勵弟兄姊妹回到教會一起聚會。我們國語部也決定在六月開始恢復照常每週日九時的實體崇拜,在此呼籲弟兄姊妹代禱,預期出席參與實體崇拜。為了一些教友未能參加,我們也為此準備了網路上現場直播。詳情會在五月中發送電郵通知。

 

過去幾個月,我們思考了教會是一個家,每一個教友都是家中的一份子。在五月,我與大家一同思考我們的教會,主要是我們要回到教會一起實體崇拜的重要性。

 

“教會” 在新約的希臘原文是ekklesia.  與舊約的希伯來文kahal 有相同的意思,這兩個詞僅表示聚會,特別在新約是指任何本地或是普世性的信徒聚會。但 “教會”作為神的子民所提出救贖的歷史,表明神的旨意不僅限於救贖個人,而是要組成一個民族。(創12:1-3)

 

舊約揭示神建立的猶太民族,由他所選擇的國王和神聖的啟示統治,並定居在應許之地。 舊約已預言有一天神將為自己召喚外邦人。 五旬節之後,使徒們相信這個預言已經實現,因為神建立了一個新的多種民族的教會(徒2:14-42; 15:6-29)。 耶穌, 大衛的兒子預報了末世各國 “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使徒行傳15:15-17)

 

約翰的末日異像是在神寶座前贖回的有龐大的人數,包括了每一個“部族,人民和語言”(啟示錄7:9-10)。 耶穌委託他的門徒將福音 “傳到地極”(使徒行傳1:8)。新約教會的多民族,多種族特徵不僅證明了福音信息的普遍性(羅馬書10:11-12),而且證實了在十字架上的個人和解(弗2:14-16),並且基督即將統治全球(詩2:8)。 因此,服從大使命(太28:16-20)不僅是教會的職能,也對於她作為神子民的身份,至關重要。

 

同樣,實體崇拜也不是附帶的。 因為呼召了一個百姓“讚美他的榮耀恩典”(以弗所書1:6),所以敬拜對於教會的團體生活是必要的。 這不僅在以色列人的實踐中得到體現,而且在最早的教會的實踐中也得到體現(約翰福音4:20-24;以弗所書5:18-20)。也要在今日我們教會因疫情而分開了一年多的從新組合,因為神已有特別的恩待,賜給我們新的牧者 。為到教會的建造、靈命的成長、真理和福音的見證、弟兄姊妹的合一,都信服在神面前,將榮耀歸於我們的主,我們的神